一個突然的念頭,加上不服輸的堅持,心裡演了好幾齣小劇場,最後終於登上在計劃以外的山頭,看見這輩子最美的風景,動人的不只風景,還有自我肯定的小小成就感。

333-90     

挪威之旅的倒數第三天 2015/9/12,趁著早晨陽光灑落,在小小的Hellsylt在逛了一圈,躺在港口旁的草皮,靜靜望著峽灣發楞。Hellesylt的氛圍很奇特,旅人們總是走馬看花,因為它通常只是中繼站的角色,通往蓋倫格峽灣的中繼站。

333-50  

郵輪緩緩開進Hellsylt。天氣好時,挪威真是美呆了

333-58  

333-56  

搭上郵輪,在頂層露天甲板選個位置,整頓一下,後面一小時航程,就是所有挪威峽灣中最有名,素有峽灣之王美名的『蓋倫格峽灣』。

333-92  

蓋倫格峽灣全長15公里,位於孫諾維斯峽灣的分支之一,以其兩側陡峭山壁及鬼斧神工之景聞名。

333-97  

著名的七姐妹瀑布,雖然我看半天分不出是哪七位,船上的廣播說這趟很幸運,水量很多,開玩笑說有時水量少時大概只剩三姊妹在家

333-83  

333-90  

挪威的風景有種特別的魔力,壯闊的稜角下蘊藏柔和的山色,景色中有股強大無比的包容力

333-112  

右邊蜿蜒的迴紋針型公路是老鷹之路

333-110  

格(Geiranger)小鎮就要到了!大船慢慢開入港口時心跳越來越快,美得讓人屏息

333-106  

333-67

民宿老闆開車來在我時跟我說,小鎮的在地居民其實不過寥寥兩三百人,每年旅遊旺季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旅客卻讓小鎮熱鬧非凡,還好我來時已九月中,旅遊季的最尾巴,當地甚至有一些飯店已經停止營業準備迎接冬天了。

333-8  

333-4  

這是我在住的民宿,地點在半山腰,陽台望出去就是整個峽灣風光

 

到達民宿後,本來想慢慢逛下山到小鎮中心,不過在聽完屋主介紹了幾個登山步道後,突然燃起了登山的衝動,雖然一個人有點冒險,但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心,於是裝滿水,帶根香蕉及麵包就出發啦

P_20150912_150722  

我選擇的是"G路線",就是一直延伸到最右上方那條,屋主說這條登山路線登山客少,不像其他比較熱門的路線,可是爬上去能看到的風景非常驚人,可能因為路線比較長,整趟也只遇見兩團各三人。

333-130  

前半段是走不完的山坡地,斜坡好像爬不完一樣,每提氣爬上一段,就要喘個幾分鐘,緩緩呼吸。

333-142  

斜山坡地結束後,開始踏著前人開闢出來的路、堆砌出來的石塊往上爬,難度對我著個登山菜鳥來說大約是中上,不是在能力範圍以外,但還是得用上每一寸肌肉,並且全神貫注不要發生意外,這是一個人最大的樂趣,也是最大的風險。

333-148  

當地人也真貼心,在半路上還擺了一張板凳讓人休息賞景,真有閒情逸致。

漫長的路途心裡也搬出幾齣小劇場來演,常有不知名的動物叫聲或糞便,讓我擔心是不是闖入什麼大型野生動物的領地。

333-152  

一路上也常常想著放棄折返,因為實在不知道到底有多長,爬到幾時才是個頭。但心裡總覺得不看的那個景象不甘心,再上去一段,再上去一段,一直這樣告訴自己,峽灣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。

333-157  

經歷約兩個小時後,終於抵達了,過程中那些小劇場與自我拉鋸,卻始終硬著頭皮繼續爬,貪圖的,就是感受自己得努力換來前所未見的壯麗風景,那份感動

333-168  

完整的格峽灣及小鎮居高臨下一覽無遺,這裡風非常的大,走路也格外小心,萬一滾下去就要提早回家了。

333-199  

真的不是在張嘴賣萌,實在是太喘,風又很大單靠鼻子很難呼吸XD

333-178  

疾風勁草,山頂上是一片草原及不知名的蕨類植物

333-220  

本來像繼續往深處走,因為這大概是我離雪最靠近的一次(是的我還沒碰過雪),不過在感官體驗已經快到極限後,終於說服自己不要太貪心

333-184  

333-231

心裡頭的感受不太真實,就像一直想走進如畫的景色,走進來後卻讓人開始懷疑身在何方,這是真的嗎?

333-236  

登上峽灣之巔後,整趟挪威之旅可以說是心滿意足,毫無任何遺憾了,也在心裡暗自感謝自己,總能跟隨心的方向去決定下一步,而且總能堅持。

333-116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牙顛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