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raga約建於西元前200多年,在羅馬統治時期,曾被皇帝奧古斯都選為伊比利亞省的首都。8世紀後被來自北非的摩爾人(阿拉伯人)統治,隨後在12世紀被納入葡萄牙王國。

333-121  

無論是在羅馬帝國或摩爾人的統治之下,甚至到後來葡萄牙王國統一之後,Braga一直被選為大主教的所在地,也讓城市具有相當崇高的宗教歷史地位。布拉加教區曾是伊比利半島西北部的基督教中心,阿拉伯人統治期間教區被撤銷,11世紀後Braga回到基督教統轄,教區恢復。

333-77  

BragaPorto北方約一小時火車路程,票價3.6歐。Braga布拉加是葡萄牙第三大城,也是歷史地位最重要的城市之一。2012年被選為歐洲青年之都。葡萄牙民間也流傳著『布拉加人虔心祈禱,科英布拉人鑽研學問,波多人辛勤工作,里斯本人冶遊逸樂』的說法。

333-142   

在歷久彌新的城市建築中,處處可以發現宗教文化的痕跡,Braga建築遺跡保存的相當良好完整,悠遊其中不難感受到信仰對城市帶來的改變。即便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也不禁虔誠了起來。

333-135   

除了市區有許多葡萄牙風格的大教堂外,最有名的當屬在市郊的耶穌山Bom Jesus教堂,也稱為『耶穌朝聖所』,可以說是葡萄牙最重要的宗教重地及古蹟之一,從市區可以搭2號公車直達最後一站就是了,出火車站前即有公車站牌。

333-11  

Bom Jesus最早於14世紀在山頭上的小教堂發源,15、16世紀陸續被改建,於18世紀初,布拉加大主教開始致力於興建整個區域,歷經兩任大主教的努力,1811年完工,這個區域便被稱為耶穌山(Bom Jesus)。

333-19  

教堂前巴洛克風的迴旋階梯是Bom Jesus最讓人歎為觀止的,也被稱『神聖之路』,雙邊階梯共116公尺長,每一層都有不同雕像矗立,並有不同象徵意義的噴泉。

333-21  

從最山腳下算起的話,一共有600個階梯,再進到教堂前巴洛克式的迴旋階梯前,山坡地上有平緩向上的階梯,每個轉折處都有一棟小教堂,教堂內分別有不同耶穌受難的場景

333-117  

333-107  

整個園區現在被整建的非常典雅美觀,山頂上的教堂旁腹地也有大片花園、綠地,在假日許多家庭也會到此散步,居高臨下遠眺Braga市區美景。

333-104  

333-34  

333-67  

教堂旁有個疑似是人造的石柱洞,裡面有水源可以裝水來喝

333-95  

從山腳下可以搭纜車上山

333-114  

333-116  

不過我覺得其實一路爬上來並不會太累,慢慢走一路欣賞風光,也才能感受到百年來眾多虔誠的信徒,是如何循著階梯跪拜而上,在幽靜的山林中感受信仰的力量。

333-83  

333-58  

333-94    

來到Braga一定要來Bom Jesus走一走,這裡有的不是最雄偉的教堂,卻能感受到信仰的那份出心。

333-126  

333-145  

Braga是我非常喜歡的葡萄牙城市,有時候周末不知道去哪玩,就會搭火車來Braga走走,熱鬧而不擁擠

333-130  

333-129  

333-133

主廣場旁的聖芭芭拉花園

333-119  

聖十字教堂,Braga有許多教堂,都很可觀

Se_Catedral_de_Braga  

布拉加大教堂是天主教布拉加總教區的主教座堂,也是布拉加最重要的古蹟之一,就其歷史意義和藝術價值而言,堪稱該國最重要的建築之一。布拉加教區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3世紀,主教座堂的建造工程一直持續到13世紀中葉,影響了當時葡萄牙的許多教堂和修道院。

333-152    

26-1    

26-2  

緩緩地走進Braga的暮色中,結束美好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牙顛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