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lestrand是一個很難讓我形容旅行心得的地方,念頭在心中轉了好幾轉,試著讓那恍惚而抽象的感受清晰一點。


Balestrand位於松恩峽灣中的一個小鎮,距離松恩峽灣的最深處Flam約1小時的航程,詳細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挪威之旅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。


(Balestrand港口)

過了松恩峽灣,爬上蓋倫格峽灣,但挪威之旅最讓我難忘的,卻是在一個名為Balestrand的小鎮,小鎮上雖有遊客中心及一兩間飯店,卻幾乎沒有太多刻意的觀光痕跡。


(在小鎮裡放鬆的散步)

來到Balestrand是因為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國外背包客的分享,想說就來這裡待一晚,距離Flam不遠,也不會耗費太多交通時間,緩一緩旅行的節奏。

(鎮上唯一一座的小教堂)

到飯店Check-in後時間還早,就徒步到處走走看看。我發現很喜歡挪威的小鎮是因為,這些小鎮都很小,不用為了趕什麼景點要再轉交通工具,只要環顧四周就有美得不得了的風景。


(坐在公園裡的草坡上,望著黎明)

我想,Balestrand帶給我的感受,深深影響了自己對於旅行節奏及方式的偏好。

不用照著旅行書趕景點,只要找一個讓自己完全放鬆、身心舒暢的角落

在這裡,徹底的感覺整個人『靜』了下來,完完全全地,周遭的環境簡單而純粹,卻又井然有序。

丟掉不必要的規劃,暫時把煩惱擱下,時間與空間在Balestrand體積突然變得很大,但又不讓人覺得奢持,旅人們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其中。

Balestrand有著柔和卻繽紛的陽光和雲彩。黃昏時天空泛著粉紅色,小鎮屋頂也都泛著粉紅色,人聲與車聲被開闊的峽灣吞入,安靜的畫面裡偶有渡輪聲在遠方路過。


清晨的陽光透過層層煙嵐,搭在峽灣肩上,是一幅移動中的畫

用很柔和的姿態為整個Balestrand鋪灑上溫暖的金黃色,彷彿可以真的感受到萬物從平靜的睡眠中漸漸甦醒

在一天的最開始,無形中就帶來好多力量。

白天走在路上,雖然有聽到遠方傳來小孩在玩鬧的聲音,路上卻鮮少看到人,我也不禁猜想那些可愛的房子裡真的有住人嗎?然而到了晚上,這些小木屋裡卻亮起一盞一盞燈光,想像著裡面的家庭正在共進晚餐,畫面該有多美。


時至今日還是常常懷念起在Balestrand感受的到氛圍

色彩飽和度很滿的小鎮風景,想起那懾人心弦的壯闊景觀下,更為突出的包容力與平靜

雖然旅行的現實面也許讓我不會再回來這裡,總想把有限資源用在多去看看其他地方,不過如果真要我選,這裡是我旅行過最棒最難忘的地方


arrow
arrow

    葡萄牙顛倒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